kima

虽然知道大致发生了什么,但还是不要趟浑水。

【多监管】诸神下的黄昏暗城「3」


剧本杀改编

并不是监管群像,主要人物应该就五六个

前面契合度蛮高的,后面开始魔改了(主要是想被我作出事的我推和群里乐子人搞死的乐子人一个好一点的结局)


—————————————


地点:庆鸢饭店

时间:18:30


饭店一层为平民区,二层为贵族,而现在距

离晚宴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或者可以先调查一下?

———

【饭店一层】


“您好…请问…”奥菲想向一位即将离行的老者询问,但对方却并没有回答,反而瞪了他一眼。

奥菲不死心,又问了几个

“果然……”有好一部分人的反应都和老者如出一辙,这里本地排斥外地

除了旅游业重点地方,其他地方本地人很明显不想遇见外地人

“一座靠旅游业发展起来的新兴城市,本地却十分排斥外地…”奥尔菲斯觉得很有趣



“哎,凑过来点,你知道嘛?最近…有人在那条巷子里失踪了”一位平民把谢必安拉到一旁,他环顾四周然后才偷偷告诉说,最近有人在暗巷失踪


卢基诺则是盯着来往的行人,他注意到,这里的民间似乎有些习俗


“你好,美丽的女士......”杰克向一位在大厅中来往的女士问道,但被人家忽视了,但也正因如此,他得以注意到不远处平民的讨论

“哎,你知道吗?港口闹鬼了?”

“哪个港口?还能是哪个?黄石港啊!“


————

【饭店二层】


“您就是最近当红的那位小说家吗?”奥菲位坐在一群女士中央,宛若一位妇女之友,“是的,女士们,我叫奥尔菲斯,很高兴认识你们,我想冒昧的请问一下,刚才你们口中的‘老鼠’是指什么“


原来,刚上二楼,就奥菲就听到有一群女士在讨论什么老鼠什么复活之类的,出于好奇,他便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上前试了一下,原本以为他们不会回答,却没想到奥尔菲斯的人气尽意外的在这群贵族之中还不错


“他们?他们自称旧党,不过就是一群该死的老鼠罢了“

“但是最近不是又活跃起来了吗?”

“对啊,对啊,说什么是为了迎接他们的王“

“但他们的王不是早就死了吗?”

“天知道呢?”

女士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奥菲就在旁边静静的听着


“这位先生可有什么难言之隐?”谢必安在谢过那位平民后,也拉着达伦的手来到了二楼,和一上来就成为妇女中心的奥菲不同,他注意到了一位靠在窗边的老贵族,一边喝酒,一边眺望远方


”额......你是外乡人吧”这位老贵族看了一眼谢必安的,又望向远方,在又闷看一口酒后,继续说道“那里.....是一座剧院,就在前年,演员精神因为出现问题,被那家伙强制关停了!”老贵族说道这又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大壶酒

“那家伙?”

“就是市长!那个老东西!嘴里说着是什么因为演员精神问题,我看是他精神有问题!”老贵族的酒也随着他的话见底,他也没再继续说些什么,而是继续看向窗外,沉默不语


谢必安见转,便也不在打扰,一声道谢之后便也拉着达伦离开


反倒是杰克,在这里混的风生水起,他正在和一位年轻的贵族交谈甚欢,那个贵族告诉他,不要与德拉索恩斯家族扯上关系,传闻他们内部与旧党有关


———

地点:庆鸢饭店

时间:19:00


时间到了,根据邀请函前往,三楼。在宴会的入口处,摆着一排排面具,供人挑选

「参与宴会的贵客请佩戴面具」邀请函上写着


奥尔菲斯在面具里,一眼就相中了个黑色的鸟嘴面具,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个面具的侧边,有一个类似「D」一样的划痕

旁边的谢必安也选好了,选择了一个白色的狐狸面具,反倒是达伦,紧紧的抱着一个黑绿色的面具不放手,虽然有些诡异,但她喜欢就好


人们一个个挑选自己喜欢的面具——除了杰克!他从自己身上不知哪里掏出了一个黑色面具,上面印着着复杂的花纹


【进入宴会】

随着最后一位客人的·到来,宴会的主人才最终慢慢出现,约瑟夫带着一个黑色的半边,慢慢走出,

“很高兴能在这里迎接各位贵客们的到来。欢迎你们来到这里,黄昏诚,一座美丽的城市,相信各位无论是来度假的,亦或许来寻找灵感,甚至是来早寻些什么,相信都会有所收获,最后希望各位都能在这度过一段愉快的日子,不过在开始之前,请允许我再耽搁各位一点时间“

约瑟夫向旁边做了个请的动作,而在这旁边,是两位女士,一位坐在轮椅上,另一位在她身后推着她。

而那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子戴着一个半脸的银质雕花面具,眼都没抬,一副对周围漠不关心的样子,只是摆弄着自己手上的一个未完成的雕塑,另一位则是带着一个白色面具,上面有类似触手的花纹



邀请你的舞伴跳舞吧,欢庆吧,于此而来告知你的信息和需求。

以信息交换信息,这是你的好时机。


“这位先生,愿意与我共饮一杯吗?”约瑟夫先是拿着杯红酒慢慢走到带着面具的小说家身旁,并询问到


“我的荣幸,先生”奥菲一边说着一边行了一个贵族礼


“恕我直言,先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量级的宴会,令我大饱眼福,不胜感激”奥菲一边说着一边观察着这里的主人,难道他真的只是想来为他们这群远道而来的“贵客”举办一个欢迎会吗?他可不信


“是吗?过奖了,您身为小说界哪里冉冉升起的新星,年纪轻轻就如此具有才华。实在是令人称赞,实不相瞒,阁下的作品,在下也拜读过不少,不知您这次前来…是和您的新作有关吗”约瑟夫也看出了奥菲的警惕,举着酒杯,以奥尔菲斯的作品为切入点说道


“谬赞了,仅仅是有一些特殊的灵感罢了。说起来,这次旅行倒不是为了灵感,有一部分是为了旅行,有一部分是为了寻物”奥菲也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但也很快就做出回应


“寻物?”约瑟夫有些好奇,要知道这黄昏城啊,可是有不少秘密的

“不知道是一件什么样的事物呢?但一定很重要吧,不然不会使得阁下如此大费周章,但不知阁下可否透露一下?曾经我也四处游历过,说不定对那件东西有所耳闻呢?”约瑟夫举着酒杯在这边循循善诱,试图套出些什么


“ 感谢先生了,我要找的是一把制作精美,上面有纹路的刻刀,那是一位朋友要寄给我的”奥菲也不打算隐瞒,直接说了出来


“ 是朋友托付阁下过来的吗?”刻刀?约瑟夫好像有些印象“想必是一件很重要的东西,不过,很抱歉,刻刀,在我的印象里,我貌似并没有见过阁下所讲的物品”

约瑟夫稍微摊了摊手,表示无奈,但接下来他又继续说道“不过,阁下请不必着急,黄昏城并不大,找起来应该不困难,如若在找寻途中遇到什么困难?欢迎随时来回来”

“不过阁下这一番话让我想起一件事,不知道阁下......是否了解——神明”

“什么?”



和这边风平浪静不同的是,另一边似乎有些......激烈?



————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