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a

虽然知道大致发生了什么,但还是不要趟浑水。

记一场狼人杀

主要参与人员,小说家,先知,囚徒,杂技,园丁,作曲,约瑟夫,守夜人

主约瑟夫视角

有轻微的cp向,但太过轻微就不打tag了

——————

“那么......克拉克先生,你的身份又是什么呢?”

“很可惜,约瑟夫先生或许遗漏了一位小姐”

“奥尔菲斯,我需要一个解释”

请把时间倒退到几分钟前

下午总是有些无聊,阳光斜斜的打在大厅的桌子上,暖洋洋的,但也提不起劲

“各位,反正也是闲来无事,不如去大厅的桌子那来一场卡牌游戏,如何?”奥尔菲斯不知从何处蹦了出来,而他手中,也像变戏法一般,拿出九张牌

“是什么样的游戏呢?”伊莱从远处走来,的确,一场卡牌游戏,十分适合用来消费下午无聊的时光。

“要怎么玩啊先生?”麦克指了指奥菲手上的卡牌。看起来很有趣,他也想参加

“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呢,奥尔菲斯先生,不如先说来听听?”俗话说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杰克刚进入大厅便听到了奥尔菲斯的游戏邀请

“那当然,规则是这样的,一共有八张牌,分别是

太阳:可以在每晚杀死一个人,但只能是幽冥。否则一起死亡。月亮:可以守护一个人,但不能守护自己和连续守护同一个人。星星:无特殊技能,一共有两张。记录员:可以查看是否属于幽冥阵容。幽冥:每晚可以杀死一个人,也有两张,‘红雀’:被投票出去的时候可以杀死一个人,除了特别说明的牌,其他均只有一张。最后还有一张裁判牌。这些就是所有的的卡牌了”

奥尔菲斯说话的同时,还举起手,把原本手中紧握着的牌给全部展示了出来

“我们分为星空与幽冥两个阵容。每日都会有白天和黑夜,白天我们会进行讨论,然后投票。黑夜幽冥讨论并杀死一个人,星空阵营有特殊行动能力的进行特殊行动。诸位感觉怎么样?”

“感觉会很有意思,我也想来参加”艾玛在听完奥菲口中规则后一脸兴趣的说道

“当然可以......杰克先生,不知您是否也有兴趣参加呢?”奥菲问起自刚进来便一直在旁饶有兴趣的杰克。

但很可惜,杰克摇摇头“很抱歉阁下,不知您是否听过这么一句话,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有时候游戏外的乐趣也不少。不过,如何可以,还是请您适当的降低难度,毕竟......有的人年龄大了,脑子可能不太灵光”说罢,还看了一眼已经坐到桌前的约瑟夫

伊莱听闻思考一会,不由因为自己的能力逗笑了。“好,那随意玩会吧”他说道

“艾达,我......”

“不,埃米尔你不想”

......

最终在各种手忙脚乱当中,

参加游戏的一共有一下几位,奥尔菲斯(裁判),伊莱,卢卡,麦克,艾玛,弗雷德里克,约瑟夫,伊塔库亚和伽拉泰亚

“请各位坐到桌前,我准备发牌咯,还有,请无关人士稍稍往后面退一点”奥尔菲斯一边说着,一边给参加游戏的人员发牌

麦克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卡牌,忍不住捂嘴偷笑,他抬眼迫不及待得想看众人的表情“哇——”

“约瑟夫先生,你的”

约瑟夫接过手牌,翻开,是“太阳”

还不错?至少并不是那些毫无能力的牌,约瑟夫心想

弗雷德里克看着自己的手牌,又看了一眼奥尔菲斯,他是全场最后一个拿到牌的人,但此时的小说家,手上除去自己的裁判牌外,却还多了一张

“对了,奥尔菲斯先生,手牌是多了一张吗?”他担忧的问了一句

“啊,是的,少了一位太阳”奥尔菲斯一边疏散观战的人群,一边回答道,但很可惜,由于一血1不可抗力因素,这句话只有弗雷德里克他自己听到了

“有趣的游戏要开始了呢~”艾玛看了一眼自己的卡牌,双手托腮说道

而在这当中——伊塔库亚伸了个懒腰

———

过了一会,“好了,大家应该都收到自己的牌了吧?哦,还有,因为意外,星星我算多了一张。只有一张星星。到时候在夜间幽冥阵营和特殊身份牌如有疑问与交流,请写在与卡牌一同派发的纸上。感谢诸位的配合”奥菲手握两张牌。说到

“那个…奥尔菲斯先生…你是不是忘了谁?”卢卡坐在桌旁,举起手来问到

“卢卡?咳咳,意外”奥菲故作咳嗽了俩声。把手中最后一张游戏牌发给了卢卡

“哎呀呀,看来就连奥尔菲斯先生也会有遗漏的时候呢”玛丽站在一旁打趣道

“夫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还是让我们回到游戏上吧”奥菲一脸尴尬的叉开话题

“天黑请闭眼,月亮请睁眼,请选择你要守护的目标。场外人士请不要协助”

月亮睁开了眼,他扫视了周围人一圈,最终选择那位满脑子都是新奇点子的先生

“月亮请闭眼,幽冥请睁眼,请选择你们的目标”

“竟然是你——”幽冥阵营的几位睁开了眼,他们看向对方的有惊讶,也有一丝果然如此的表情

「哪一个呢?」天真的幽冥正在对着旁边的人点兵点将

「我觉得他不错」年轻的幽冥指向当中唯一的叛徒

「那位先生可以,他很适合成为我的艺术品」感性的“红雀”正在对着远处的某人比划

“请幽冥阵营选择你们的目标”疯狂的幽…哦不,奥尔菲斯催出到

「那就他吧」三个人看了看,终于作出了选择。奥菲见状,继续喊到

“幽冥请闭眼,记录员请睁眼,请选择你要查验的目标”

该选择谁好呢?他吧…不不不,还是她?不不不,或许他,还是他更好。”活泼的记录员脑子里总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他的这些想法使得他在有时候总是倍感纠结。最终记录员把手指指向了他“就他了”

奥菲见状,向活泼的记录员展示了一张纸,纸上赫然写着“星空”一词

“记录员请闭眼,太阳请睁眼,请决定你今晚的行动”

约瑟夫睁开了眼,他抬头看向奥菲,奥菲示意他有问题请写到纸上,于是

「奥尔菲斯先生,现在的我无法得知前面的人做了些什么,那如果我不小心和幽冥阵营选着了同一位幸运儿,那么这该如何计算呢?」

「算你鞭尸」

「???」

「什么也不算,技能不会生效,是否使用技能?」

「不,当然不使用呢,毕竟你也不想第一晚就“死去”三位玩家吧,但是这还不算什么,你只是最好玩的是什么吗?」

「什么?」

「假如幽冥晚上带走了一位,而月亮第一天守护的刚好就记录员。而第二天晚上幽冥把记录员带走,太阳带离月亮,遗言中记录员虽然指出了幽冥,但那却是张“红雀”牌,耀眼的鸟儿又带走了一位。你说…这样的故事如何?」

「约瑟夫先生,您所书写的的确十分具有戏剧性,但这是由无数个巧合所凝结而成,我想…现实并不会如此凑巧」

「这可说不定呢…」

“天亮了,请睁眼。昨夜是个平安夜。请发言,发言不必按照坐位顺序,直接讨论便可。”

麦克从桌上抬起脑袋“幽冥杀到被守护的人了啊……”

“天使,你觉得呢?”艾玛稍微别过头,与身旁的艾米莉交流到

“艾玛,场外人士禁止帮忙,你还记得吗?”

“唉,好吧”艾玛只是失落了几秒便有振作了起来。她也得知了原因“感谢守护者喽~但下一次没法守护同一个人。”说完她双手合十捂住了嘴

“看来有人扑了个空”约瑟夫用右手斜斜的撑住脑袋,左手拿着那张手牌。就像一只慵懒的猫咪?或许...

伊莱看着场上的局势,并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即使月亮把昨日幽冥的目标说出。“我想…守护者尽量不要暴露身份吧。”

“好倒霉的幽冥哦”卢卡看着眼前的局势,不禁笑了出来“你说是吧,弗雷迪”卢卡看向自己身旁的弗雷德里克,说道

弗雷德里克在一旁沉默片刻“各位都是谜语人啊”他脸上挂着那标准式的微笑“再这么谜语下去可对我们星空阵营不利,毕竟幽冥,只要杀掉有能力的人便足以”

“有一说一,这样下去可分辨不出来身份”伊塔库亚双手托腮有一搭没一搭的说道

“哎呀呀,如果记录员一直不出来,我们一直找不到对策都要完蛋!”艾玛把头埋在桌下,有些失落

......

在园丁发言的时候,约瑟夫的眼睛却一直在盯着园丁。

“约瑟夫,怎么了嘛?”玛丽见状,微微俯下身子,对着椅子上的约瑟夫问到

“不,玛丽。什么都没有,或者那只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伍兹小姐有问题”约瑟夫小声回应到。“请放心,陛下,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

“咳,场外人员请不要干扰游戏,”奥菲再次提醒了一遍场外人员,“各位,还有想发言的吗?没有发言的话,进入投票环节”见讨论声音逐渐微弱,奥菲说道

“我无能审问无辜”伊莱选择了弃票

“我目前没有头绪”卢卡选择弃票

伊塔库亚用手聚起一团风。“呼——”随着他的动作,手中风轻轻向周围散去了。“唔……没有怀疑的对象嘛……我能不能用风把别人的牌吹出来呀~”他如此说道

“不行!”

“看来,这次游戏前期就像乐曲一般,表面尚未有波澜,实则为后续的高潮抛砖引玉。”

“说的不错,那么克雷伯格先生,你的选择是?”

“弃票”

......

————

“投票结束,当前结果是全员弃票,那么.....天黑请闭眼,月亮请睁眼,请选择你今晚守护的目标”

第二轮开始了

“天黑请闭眼,月亮请睁眼,请选择你要守护的目标”

月亮再次睁开了自己的眼,他看了他那位满脑子都是点子的先生,他觉得他已经命不久矣了,他想了想,选择了远处的那位

“月亮请闭眼,幽冥请睁眼,请选择你们的目标”幽冥们睁开了眼

「还是他吗?」天真的幽冥问到,他很好奇他的表情

「杀谁.....都一样」对于年轻的幽冥而言,谁,都一样

「我希望他也成为一件有趣的艺术品」感性的“红雀”如此希望

”幽冥请闭眼,记录员请睁眼,请你要查验的目标“

活泼的记录员再次睁开了眼,他应该选谁好呢?他闭上眼睛往那一指,好。就她了,活泼的记录员再次睁开眼睛,他手所指的方向,就是他这次的目标

奥菲又展示了一张纸条,但这次上面写着的却是——“幽冥”

好耶,活泼的记录员现在变得更加兴奋,他现在更加期待明天他们的表情了

“记录员请闭眼,太阳请睁眼,请决定你今晚的行动”

约瑟夫再次睁开了眼,他扫视了一圈,原本围在周围的观众,早就已经忽略了一开始奥尔菲斯的警告,重新聚集在了玩家的周围。“嘶,有些不好确认了呢?”约瑟夫心想,或许......他应该在确认一下

「奥尔菲斯先生,参与此次的玩家都有谁?」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你瞧,分散的人群现早就重新聚拢,我们就如同大海上的一叶扁舟,被浪花包裹在这其中,况且......这也不是为了防止有遗漏吗?克拉克阁下,巴尔萨先生,那位伊塔库亚,麦克先生,园丁小姐,弗雷德里克和我,有遗漏的吗?」

「没了」

「那星星牌有几张?」

「一张,你今晚要行动吗?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一晚死三个吗?还是不了」虽然总觉得艾玛有什么问题,但......算了,毕竟没线索,至于另一个家伙——约瑟夫看了一眼那个刚刚投票时还在玩风的伊塔库亚。呵

“天亮了,请睁眼,昨晚麦克死亡,有遗言,麦克先生,请问你的遗言是什么?限时一分钟”奥菲一脸正经的问到

“额...v我50?”刚想大展身手却惨遭首杀的麦克到现在脑子还有点蒙,可能还没适应吧,看看!他都说了些什么?!

“麦克,还有吗?时间还有剩”

“有有有,我是记录员!”这位不幸小家伙,脑子终于是缓过来了”我第一晚看的是卢卡,他是星星,第二天看的是艾玛,结果你们猜结果是什么?嘿——艾玛是幽冥阵营耶”

“唉——真的吗?有谁能出来证实一下这个小爆米花的遗言”伊塔库亚把身体往后仰,拉长声音说道

“噗——爆米花头,这孩子还真是......”红蝶打开扇子遮住自己的半张脸

“唉,看来我的游戏没什么趣味了呢?奥尔菲斯先生,我选择自爆”

“艾玛你......唉”场外的艾米丽扶额

“园丁小姐的自爆嘛......只能说还算明智,幽冥阵营看似并没有与星空对跳的打算,而园丁小姐的自爆反而吞掉了一轮发言,即使他们今天可能依旧排不出什么”这是来自旁观者杰克的观点

“杰克先生,请不要干扰游戏。”

“我可没有,以他们的智商如果这都没察觉。呵,或许可以和某位老年人一起去治下脑子了”

——

因为艾玛的自爆,第二天早上的发言被吞,直接进入天黑

“天黑请闭眼,月亮请行动,请选择你要守护的目标”

月亮再次睁开了眼,现在局势对星空十分不明朗。幽冥阵营还有两位,但是目前手上根本没多少有用信息

月亮看了看,选择了他

“月亮请闭眼,幽冥请睁眼,请选择你们今晚的目标”

可惜今晚少了一位

「呼呼,可怜的家伙。被看到了呢」年轻的幽冥嘲讽道

「没有艺术美感的家伙,果然还得是他」感性的“红雀”选着了最初的目标

”幽冥请闭眼,记录员请睁眼,请你要查验的目标“

活泼的记录员,哦不,他已经不在需要闭上他的眼睛了

“记录员请闭眼,太阳请睁眼,请决定你今晚的行动”

「有什么打算吗?」

「有,伊塔库亚」

「哦?终于打算动手了?」

「不,请你想想,一晚上就死去三个,你觉得…剩下是人会如何应对呢?」

「……」

“天亮了,请睁眼。昨夜死亡的有弗雷德里克和伊塔库亚。请阐述你们的遗言,限时一分钟”

随着奥尔菲斯的宣读,约瑟夫先是一惊,随后又马上镇定了起来,他望了望身旁的红夫人,又看了看远处的伊塔库亚,他居然赌对了?!

弗雷德里克就这样静静的看着自己被淘汰出局的结果,不知为何内心竟飘过一丝淡淡的忧伤

“啊,星空这一轮再不能推出正确的幽冥,可就赢不了啦。时间紧迫,我无法完整推出整场对局。不过,那位小姐的自爆倒可以证实麦克先生是记录员。那么,那位巴尔萨先生”弗雷德里克看着坐在自己身旁的卢卡,一张金水牌,目前整场身份最高者,他继续说到

“既然你还活在场上,整局身份最高就是你喽?我想现在也只有你能带领星空阵营找出幽冥了,对了,我可不是什么有身份的人,挡掉刀口,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伊莱摩挲着下半张脸。分析着场上的局势“我们已经逼出去一只狼,克雷伯格先生如果是红雀,他可以带走人。但他遗言来看不是,太阳成功干掉了正确的幽灵,在没有任何信息的情况下,真是大胆啊”伊莱感叹到“而记录员已经死去,还剩下月亮。”

“我想,或许我已经成功推出在坐各位的身份了”约瑟夫此时竟是一份胸有成竹的样子

“虽然很遗憾,伊塔库亚…其实是被我杀死的。有些意外吧,其实我也很意外,居然没有随他而去”

“谢谢你,老头子”已经领盒饭的伊塔库亚在在外头说到

“咳,伊塔库亚先生,发表遗言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请不要插嘴”奥尔菲斯在一旁无奈的提醒

约瑟夫选择无视伊塔库亚的发言,继续说到“而伍兹小姐的自爆,也变相承认了麦克预言家的身份。而在这当中…他也说了,巴尔萨是金水。而…克雷伯格先生嘛,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星星。那么…全场的身份都出来了。目前还在场的,我是太阳”

不知道为何,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约瑟夫脑子里总是能想起伊塔库亚归宿中的那位

“预言家是麦克,而巴尔萨又是他认证的金水。昨夜死去是克雷伯格应该是星星。伊塔库亚和伍兹小姐是幽冥阵营的。那么,克拉克先生…你又是什么身份呢?”约瑟夫撑着自己的头,一边阐述着自己的推理一边看向伊莱,微笑道

“嘶…逻辑上来说,确实是这样。那么,克拉克先生,该你发言了”卢卡在听完约瑟夫的发言后开始划水

而伊莱?他在听完约瑟夫的分析后却依旧不紧不慢,哪怕自己已经成了对方眼中最大的犯罪嫌疑人“约瑟夫先生或许漏了一位小姐。你的推断…大部分是对的。但很可惜,我是月亮。我还在想蚀日的失败是太阳的重升,不料可能是余晖。”

“?”

约瑟夫懵逼,约瑟夫不解“哪来的…”他的目光扫过坐在桌前面的众人,突然愣了一下。在哪一瞬间,他明白的所有“奥尔菲斯先生,或许你可以解释一下,这场游戏一共有多少个人?”约瑟夫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不远处的奥尔菲斯,缓缓说道

“八个!”奥尔菲斯也是理不直气也壮的回应着

“那请问阁下有几张星星牌?”

“两张!”奥尔菲斯再次理不直气也壮的回应道

伊莱见状就知道事情一定发生是什么令人无语的乌龙,他扶住自己的额头“还有伽拉小姐,虽然她总是闭口不言”

“奥尔菲斯先生,可是我记得当时找你核对名单的时候,上面可是只有七个人,而您当时说的却是‘就这些’,我想或许你可以解释一下,您是如何做到…发了八张牌。却只核对了七个人的呢”约瑟夫语气十分平静听不出一点情绪,在加上最后的微微一笑,嘶…

“咳咳,意外意外,那个在谢必安他们的家乡里不是有一句古话叫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吗?意外,真的,都是意外”奥尔菲斯狡辩…哦不,解释道

“那照这情况看来,奥尔菲斯先生今天或许失去了好几只蹄子呢…说不定你需要像某人一样每日一核桃?虽然他总不听”杰克在嘲讽奥尔菲斯的同时还不忘顺便带上某人两句

伊莱无奈,伊莱无语,他对此叹了口气“伽拉小姐身上也许的确蕴含着难以理解的力量,让你们忽视了她。”伊莱在在试图把事情给圆回来

“不,我想…或许是某位主持人的问题。主持人似乎一直没注意到她。尽管她也是游戏成员”约瑟夫尝试拆台

奥尔菲斯有些尴尬看向周围,他正在在寻找地上有没有地缝?能让他钻进去的那种

麦克稍稍拉低帽檐“……噗,咳”他正在努力憋笑,不仅是他,其他人也是如此

“噗哈哈哈”更有甚者如伊塔库亚直接就笑了出来“真的太好玩了”他如此说到

“既然如此。克拉克先生是月亮,那,伽拉泰亚小姐你…又是什么呢?”虽然中途出了点差错,但大方向还是没有错的,约瑟夫依旧是把全部人的身份给盘了出来

“呵,无可奉告”伽拉泰亚翻了个白眼,虽然她的确总是闭口不谈。

伊莱隔着眼罩微微笑道“这样一来,无聊的下午似乎也变得没那么无聊了

“没想到奥尔菲斯先生也有出错的时候”弗雷德里克轻笑得打趣着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算是一个有趣的剧本呢”奥尔菲斯仍在试图挽回一点属于自己的颜面

“很抱歉,给各位带来了不好的游戏体验。请各位给我个时间,我会请各位吃一顿饭的”奥尔菲斯双手扣在一起,似乎是想补偿一下在坐的各位

“看在你给这无聊的午后提供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份上,或许可以宽容一下”

———————

小剧场

伊塔:谢谢你,老爷子

约:“已为您自动加载小说家语音包”

奥菲:老爷子,谢谢你


高情商

伊莱:“我还在想蚀日的失败是太阳的重升,不料可能是余晖”

低情商

伊莱:“本来以为盲狙掉守夜之后能带飞,结果是个傻子”

故事来源于和群友跑团时的狼人杀,情节基本一样,就是修改了一点细枝末节。但是故事背景却是我完全虚构的请注意!

二编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跟朋友玩的时候总能和一个英国的吵起来,前有杰克,后有小说家。不过下次就不会吵起来了,因为有约领盒饭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